Infinita

审核你差不多得了(流汗黄豆)
作品存在AO3了-->Infinita

【尊多】无色の寻人大作战-5(完结)

      这是一个以『无色之王想要抓住赤王软肋结果被尊多日常闪瞎』为主线,以『甜甜甜』为总目标的小甜饼!

      终于完结啦!最后这一更鸽了快3个月,土下座道歉OTZ,还是祝食用愉快www

——————————————————————————————

      几乎在枪声响起的那一瞬间,十束因腹部受到的巨大冲力而向后跌倒在地。腹部有血色蔓延开来,像一朵血玫瑰。

      意外地不觉得痛。

      十束有些想不起前因后果,枪声之前的事在脑子里糊成一片。但他只能这么躺在冰凉凉的天台地面,全身无力,连手指都动弹不得,像是有人剥夺了他对身体的掌控权。

      他的视线局限在狭窄的夜空,但他能透过这片夜空看见更多。广袤夜空下是无声的城市,星星点点的灯光像巧克力蛋糕上摇曳闪动着微光的蜡烛。明明确非亲眼所见,但不知为何,这副美好至极的景象就是这么自然地从脑海中直接浮现出来,像是早有缘分,像是久别重逢。

      这种奇异到令人战栗的感觉在很久之前也曾出现过,那时他狼狈地从单车的残骸中爬起,一抬眼,红发少年衔着冰棒面无表情地坐在破旧的候车屋长椅上看他。明明缘分从遇见的第一眼就已经结下,但还没等他说出心意就已终结。

      ——等等,没说出心意吗?

      十束的记忆突然出现了短暂的混乱,但还没等他深入去想,一道听起来很古怪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维。

      “你说夜色很美?是啊,真是个很棒的夜晚呢。”带着手枪的少年摇晃着身体向他走来,笑容邪恶得像地狱中爬出的恶魔。

      不,我没说。十束在心里无声辩驳着。起码现在没有。

      当这道声音出现的时候,十束很自然地“看”到了声音的主人,但与其说那是“看”,不如说像是有人将这个影像投射在了他的眼前。怪异的违和感甚至让十束觉得这一切只是幻觉。但就在这种想法出现的瞬间,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一种莫名的声音,诱导一般地告诉他这是真的,这个天台就是他的终点。与此同时,腹部的感知像是终于开始工作了一般叫嚣着疼痛。

      十束轻轻吸了一口气,想缓解愈演愈烈的痛楚,血液带着生命力从体内一点点流失,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可能有那么几秒——或者几分钟,他陷入了短暂的昏迷,而等他再恢复意识,疯癫的少年已经离开,空荡荡的天台只剩他一个。

      模糊的记忆慢慢复苏,十束想起安娜的生日,想起他为她准备的生日派对,想起玫瑰与火焰。不知道受什么指引,十束费力地摸出手机,手上沾染的血迹抹污了屏幕,他勉强辨认出指尖划过的名字。十束从来没有刻意去记忆某个人的电话号码,并非不重要,只是没必要。他除去打工外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吠舞罗的酒吧里,摆弄着吉他或是研究着乌冬面的新配方,岁月一点点流逝,时光从吠舞罗的热闹里悄悄溜走,然而这就是最后了。

      真是应该悲伤呢,这么早就死去。说好了要守护大家却就这么离开了,连对安娜的生日祝福都来不及说。一种负面情绪莫名地就从心中冒出,像突然出现的黑洞,慢慢吞噬掉十束所能回忆起的美好。

      如果不与周防相遇是不是会更好些呢?周防带给你的只有不断的伤害吧,因为他你才卷入这些危及性命的事件里,如果不与他不与吠舞罗所有人相遇的话,你肯定会过上更好的生活吧?

      黑洞里传来的声音慢慢诱导着十束的思维。

      是这样吗……十束的思维像生锈了一样。黑洞里的声音越来越大,不停地诱使着十束去相信那些话。

      可是,可是……

      赤色的火蝴蝶无意识地在十束指尖凝结,翅膀翕动,火蝴蝶从指尖悄然挣脱,悠悠飞过十束眼前,飞向晴朗的夜空。但它并没有飞得很高,像是有风拂过,火蝴蝶突地如烟火绽开,红色余烬飘落在十束的脸颊上。明明不会被火焰灼伤,十束却分明地感受到那一瞬间的炙热,那是周防的火焰。

      十束轻轻笑起来。

      和King与草薙哥的相遇,和吠舞罗大家的相遇,经历过的这所有一切,明明只会让自己感觉到幸福啊。

      十束的右手手指仍然在屏幕上无意识地下滑着,他知道自己期冀的目标在哪里,但他也知道自己绝不会拨通那个号码。“嘟嘟”声从电话里传出,合着心脏的跳动,仿佛他的生命与这“嘟嘟”声被莫名地联系在一起,声起声灭。当电话被接起的那一刻,这种联系突然断开。

      “草薙哥……”

      “十束。”

      十束猛地睁大眼睛。熟悉的低沉嗓音在耳边响起,十束费力地看向手机屏幕,显示的确实是拨给了草薙。

      “K…king?”十束突然不知所措起来。

      “回来,十束。”周防的声音并不像往常那样懒散,他的声音很低,隐藏在其中的温柔一览无余。

      “King,有一件事你不要生气……”十束想象着周防现在的样子,他可能正坐在吠舞罗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单手拿着草薙哥的手机等着他说话,安娜此时应该坐在一旁,对明天他们要准备的生日惊喜一无所知,草薙哥可能在柜台里忙忙碌碌,一边小心避开安娜探究的视线,一边把他要送的那朵玫瑰藏起来。光是想到那副情景都让十束觉得温暖起来。

      “King,我想让你知道,我真得很开心,和你还有草薙哥还有吠舞罗的所有人在一起的时光真得很开心……”

      “十束,我知道。现在回来。”周防的声音不容置疑,像是一声雷鸣划破层层时空,划破迷离幻境。

      自方才就积压在十束心头的重石被瞬间劈碎,十束眨眨眼,腹部的疼痛已然消失,星空也好,城市灯火也好,尽皆化作碎片,他不知何时站在了一片黑暗中。

      “我以为你是吠舞罗的最弱干部。”一道陌生但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十束毫不意外地转过身面对着他。

      “这个说法没错哦……”十束冲着眼前的男人——不,应该说是少年,这么说道,“论能力来说,我的确是吠舞罗最弱的。那么,你到底是谁?”

      “我以为我刚才做过了自我介绍,”少年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他的面容已经不复方才的扭曲狰狞,“我是新一任的无色之王,或者具体来说,我是他体内的一个人格。”

      “无色之王吗……”十束想起那个雨夜里遇到的忠犬少年和他即使发着高烧还呢喃着的名字。

      “很抱歉让你经历刚才那些,但我只是想让你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少年向十束走近,十束戒备起来。“虽然我这个身体确实会在将来杀掉你——也会间接害死赤王,但你确实没必要害怕现在的我。”

      “我不懂你的意思。而且说实话,我猜不到一个王用这种方式来见另一个王的家臣的理由。”十束小心地退后一步。

      “换个你能理解的说法吧,我算是来自平行时空的未来。”少年摊摊手,“在我的那个时空里,你被侵占这个身体的狐魂枪杀,而你的赤王,周防尊,为了给你复仇,杀死了狐魂——也就是第七王权者。”

      “……”十束没有说话,少年所说之事他曾在无数次噩梦中见过。

      “我猜你应该很清楚赤王的威斯曼偏差值已经快到极限了吧,在这种情况下弑王的代价对周防而言是不可承受的。”

      “King他……”

      “青之王宗像礼司在他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落下之前杀了他。”

      十束的呼吸在一瞬间屏住,单单听到有人谈及周防的死就让他感觉到窒息。

      “所以你为什么要来提醒我?”慢慢平缓心情后,十束开口问道。

      “我想让你们欠我一个人情,在未来我有件事需要赤王火焰的一点力量,当然,这件事对谁都不会有害,只是我想再见一个故人一面而已。”

      “我没法给你这个承诺,King的力量只由他自己支配。”

      “我知道,但我也知道如果我救了你,赤王无论如何都会帮我这个小忙。而我猜,你不愿意你的King这么死掉。”

      “……你打算怎么做?”

      ……

      “没什么,只是发现尊原来有恶趣味……多多良?”

      十束眨眨眼,红衣少女正睁大眼睛疑惑地看着他,周防站在他身边。

      “啊抱歉安娜,刚刚走了个神儿。”十束看向周防,“King能打我一下吗?”

      “……”周防皱眉,就差直接问“你是不是傻了”。十束撇撇嘴,蹲下身和安娜平视:“安娜,我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问你……”

      他脸上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安娜小心地点点头,等着十束的问题,周防也认真地看向他。

      “安娜你……晚饭想吃什么——啊痛!King!”

      周防叹气,把砸在十束脑袋上的拳头收回来:“现在相信了?”

      “嗯……?King你知道?!”十束刚因回到现实而放下心,就被周防的问话吓到。

      “刚刚的一瞬间感觉到了他的能量波动。”

      “诶?是King认识的人?”

      “你也认识,鹤见,几年前跟在无耳光叶身边的那个权外者。”

      十束对鹤见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但周防提到无耳光叶就让他马上想了起来。

      “所以King已经知道了那件事吗?”十束小心地选择着措辞。

      “嗯。”

      空气沉寂了一秒,十束慢慢呼出了一口气,他重新笑起来:“King,解决办法等我回去再和你说,在此之前,今天晚上陪我去一个地方吧?”

 

      夜色是偷偷干些什么的最好掩护,这句话显然对周防尊不适用。

      周防一手扛着十束,一手抱着安娜,带着blingbling~的火焰跳进了狮园里。

      “啊哈…”十束努力想要扭过头说些什么,“King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半夜过来的对吧。”

      安娜在周防怀里乖巧地点了点头,代替周防回答道:“为了做坏事。”

      所以这么明显的光亮真得不要紧吗!十束内心吐槽着。

      周防倒没在意,他稳稳地落了地,先将十束扔了下去,然后弯下腰将安娜放在一旁。

      “哇啊——”十束屁股先着地,本以为会很痛,没想到身下却是柔软的草地。他抬头看向周防,周防却欲盖弥彰地转开了视线。

      “呐,King真是温柔呢~”十束笑了起来,周防的这种别扭的温柔在他们认识的八年里无数次地让他微笑。明明一开始缠着周防只是因为兴趣使然,没想到一向薄情的他竟然能保持一个兴趣八年之久,其实或者说周防和吠舞罗已经不是兴趣,而是对于十束习惯一样的存在了。

      “嘁。”周防有些不自在,“你是要带那头狮子离开的吧?”

      “嗯!”十束点了点头,“如果它回到森林里会开心得多吧。”

      “真是小鬼的想法。”周防对他的理由有些无奈,但也任由他去做。

      十束很早就发现周防随性很大的这个特点,他不在乎有人跟着他,当年自己像追星的国中生一样追逐着他时,周防虽然烦躁但也从没有出手驱赶过。明明那么强悍的人却总是对身边的人温柔相待,大概也正是因为自己能看到这份温柔才执着于他这么久吧。

      “狮子来了。”安娜轻轻地说。

      “诶?”尾音还没发出,十束就被一个巨大的毛茸茸的物体扑到了身下。

      “哇——你很重的啊!”十束从狮子的鬃毛中挣扎着冒出头来喘着气,“我们来带你走啦~草薙哥肯定有办法能把你送回草原!”

      在Homra酒吧调着酒的草薙突然浑身打了个冷颤。

      十束从狮子身下爬了出来,揉了揉狮子的脑袋:“不要出声,我们走吧~”

      狮子轻轻蹭了蹭十束的手,但却没有离开的意思。

      “诶?”十束突然愣住,周防这时也有些好奇起来,毕竟聪明如这头狮子,不可能甘心困在动物园里供人观赏。

      突然从不远处的黑暗里传来微弱的叫声,声音尖尖的,像是幼犬轻嗷,狮子一下子回头望过去。只见从光影交际处慢慢冒出一只小小的白色耳廓狐。

      “……走错园子了吗?”十束有些哭笑不得,正想让狮子不要伤到那只小耳廓狐,就见小狐狸一边叫着一边欢快地向狮子扑过来,一下跳上狮子的背,舒舒服服地盘成一团。

      十束:“……”

      周防:“……”

      安娜:“……果然狮子和耳廓狐相性很好呢。”

      十束有些心情复杂地开口:“所以你不想离开就是因为这只耳廓狐?”

      狮子轻轻蹭了蹭十束的手,小心地没有把耳廓狐摔倒地上。

      “十束,走吧。”周防揉了揉十束的脑袋,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竟然有些松动,像是笑意。

 

      十束一路上都若有所思,虽然表面上仍十分开心地和周防安娜分享听到的新鲜事,但周防能看出他的心不在焉。一直到三人回到Homra酒吧,周防看着安娜上楼之后叫住了十束。

      草薙这时正打算离开,见周防和十束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于是给周防倒了杯酒,而给十束倒了杯热牛奶。

      “草薙哥,我已经成年很久了……”十束一边喝了一大口,一边还不忘“谴责”草薙的“偏心行为”。

      “你们两个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就互相坦白,要是我明天来开店时你俩还是这个样子,我就对八田他们说,你俩的问题在于性生活不协调。”

      “草薙哥!”十束的脸腾地红起来。

      “好了好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问题解决后想干点什么的时候……别忘了安娜。”

      “……”

      “……”

      草薙关上门,酒吧内的空气再次沉寂下来。

      “说吧。”

      “什么都没有,草薙哥想太多了。King也累了吧,快上楼睡吧,我在沙发上睡一晚就行。”十束飞速说着不给周防任何插嘴的机会。

      周防没有插嘴,他只是看着十束。这是第一次,十束先移开视线。周防叹了口气,把十束拉进怀里。他们的身高差了13cm,是最适合接吻的距离。

      “说吧。”周防看着十束的眼睛,他们的身体距离近到可以感受彼此的呼吸。不知是十束先轻轻仰头,还是周防先慢慢低头,十束的轻叹揉碎在两人相触的唇间。

      十束闭上眼睛,全世界都化为虚无,只剩下唇上温热和心底悸动。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接吻,但这是十束往后的多年里始终记住的一个吻。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慢慢分开,十束能听见周防胸膛里有力的心跳声。怀抱温暖,就像他的火焰。

      谁能想到呢,曾经想成为王的小丑让王开心的人,最后成了王的爱人。这个世界真是诡异呢,十束慢慢笑起来,他终于打开了心结。

      “嗯……以前总是在想如果King是草原上的狮子就好了。”一旦想开,曾经的想法说出来就格外流畅起来,“虽然这么想可能有些自大,但总觉得King虽然成为了王却也同时被我们束缚着……如果King能是一只无拘无束的狮子就好了……”

      十束回想起过去的想法,心中仍然有残留的苦涩。起初追在周防身后喊他“King”只是因为他觉得周防有那种可以成为王的气息,后来在短短几天之内发生的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无耳光叶被杀,周防尊被石板选中,他和草薙拥有了赤之氏族的火焰。周防开始每天做噩梦,克制几近要失控的能力带来的痛苦难以想象,而他能做的也只是让自己微弱的火焰在周防身边唱歌而已。

      “别说傻话。”周防像是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十束的话语,但话语中又有些不同的意味,“如果我真的是狮子的话……”

      “King?”十束疑惑地抬头。

      “就算我真的是草原上的狮子,你也会变成一只不怕死的狐狸死死缠着我的吧。”周防说着自己都无奈地扬了扬嘴角,“虽然你现在弱得和草原上的狐狸没有两样,但起码我可以护着你。动物园里的那头狮子也知道,如果没有想要守护的东西,即使回到草原也只是无意义地虚度生命而已。”

      “我的力量,是为了守护你而存在。”

      十束把脸埋在周防的胸前,安静着没说话。周防慢慢能感受到胸口的濡湿。

      良久,十束闷闷的声音才响起来。

      “呐,King,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嗯。”

      “我之前有段时间沉迷缝纫,做了一件圣诞老人服,圣诞节那天你穿给我看吧。”

      “……”

      周防的一句“我会一直陪着你”哽在了嗓子里。

 

      END

——————————————————————————————

      完结啦完结啦!感谢小伙伴儿们的支持!会开新坑的!顺便21号有超重要的专业考试,求欧气www

      继续求小红心和评论,爱你们(づ^w^)づ╭❤~

     前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评论(16)

热度(2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